冷春

对冰九和七九的一些想法

烦死了你们几个,住在我脑中rent free,我把想法整理一下… 算是读后感吧。我入坑晚,但还是被这个故事的后劲儿给震惊到夜不能寐(?很多都是看别的老师写的然后自己做了整理和理解,也有一些胡言乱语。


洛冰河喜欢(?)的沈清秋

  • 冰河不爱沈垣。至少爱的不只是他的内在。看到有人说墨香搞纯爱、冰河只爱内在,那么,就是如果沈垣穿进明帆的身体里,那冰河会爱上的就是他大师兄喽?

  • 他喜欢的是,第一次见面时看到的那个高不可攀的仙师。这里面应该也有他从小父爱缺失的原因,对年长有魅力的大人会更容易仰慕和依赖。总之这喜欢不纯,但是因为他有点恋爱脑,所以看起来像是喜欢,我到是觉得这更像是执着于想要得到认同。

  • 沈垣也不爱冰河。不管是冰哥还是冰妹,他都不爱。最后和他在一起包括那句“为师愿意” 更像是舍身饲魔的妥协,而不是爱。到头来他被拉进这个世界就是来完成任务的。他对冰妹我只看到一种类似于爸粉的包容和喜爱的情绪,像是养成系里看到儿子长大的欣慰和对于他身世悲惨的共情。飞机原来的大纲、他原本想写的是双男主的故事,是有了太多像黄瓜这种冰哥大粉、沈九黑粉的评论后才根据市场喜好魔改的种马文。渣反的系统能源来源于冰河,也就是说,里面的很多任务都是为了铸成他的角色、圆满他的愿望。他其中一个愿望,就是沈清秋可以选择他、对他好。他想要的不仅仅是一个认可他的师尊,而是一个认可他的沈清秋。

  • 渣反里促进沈垣和冰妹关系发展很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沈垣自爆。此后互不相欠,因果了结,也让冰妹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心愿。冰九需要的可能也是这样的契机,冰哥彻底失去他了,缘尽了,才能看清这恨里揉了几爱。


沈九

  • 首先,沈垣是一个unreliable narrator,他主观意识比较强,从他角度讲的故事不能全信,他对沈九的评价也不能全听。

  • 我觉得沈垣—>深渊 这个读音的相似度也很有意思… 他是谁的深渊吗... 

  • 心病最怕的就是拖着… 没有好好被爱过的人,拿什么去爱别人?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治愈自己。沈九缺少对世界的大爱,但是他也从未得到过世界给他的爱。他说洛冰河报复他是他自己咎由自取,因为他明白自己并非好人或者善人,做的坏事虽然都有理由但是拿上台面上来说也是不好的事。他最后让岳掌门别再和他有任何联系真的让人窒息。他话语里传达着一种恐惧。他担心他的经历已经从外而内地毒害了他,无论他抱着怎么样的心情想在世界上做什么样的事情,都注定无法停止这个毒蔓延到他人身上。这份恐惧使毒无可解,除非自断其源。于是他推走岳掌门。


沈九为什么虐待洛冰河

  • 会是只因为嫉妒吗?我觉得那只是一部分原因。拜师的时候他泼的那杯茶,是他想浇灭冰河的热情。这一开始,他就对他们这段关系定了性。这段描写我只能看出他本不喜欢这个人,就算明面上收了弟子,看到洛冰河热烈的眼神只会觉得觉得烦厌。有一部分嫉妒加一部分的小心眼和自厌吧,总之就是眼里心里都容不进冰河。

  • 他推冰河下无尽深渊是他给冰河留的一条生路。他对岳掌门说 “我有什么过错,我唯一的过错就是没有杀了洛冰河” 也是表达出他当时在推和直接杀上故意选择了前者。

  • 冰河黑化确实是他影响的,但是后来冰哥杀了这么多无辜的人就不能再算到沈九头上了啊… 


洛冰河为什么执着于沈九

  • 我觉得冰河对沈九的箭头不能简单理解为恨或是爱。恋中有怨,恨里带爱,说是执念更合适。缺爱自卑的小朋友被虐待后彻底黑化,真的好吓人。他这份执念让心缺了一大块口子,让他觉得做什么都不够弥补这遗憾。三百后宫不够,关沈九地牢不够,烧清静峰不够,断沈九四肢瞎沈九右眼不够,把岳掌门万箭穿心不够,把沈九折磨到求死还是不够。什么都不会够的,因为恨永远无法代替或弥补缺少的爱。他得到了天下,可是他快乐吗?他最终什么也没得到。

  • 渣反中冰妹前期的表现真的是非常的额…热情。非常直白又单纯的喜欢。可是这炙热的希望落空,少年人的委屈和失望转变为成年后的怨恨和求而不得的执念。明明导致他悲剧的人不止沈九,他却要把他的恨意都发泄在他身上。他到底想要什么呢…不管是冰哥还是冰妹,想要的其实都是一样的。


冰九

  • 可能真的不合适,至少在狂傲世界里。写出来好难过,因为真的很遗憾。两人都犯了错,但是都错过了最好的修正机会,也不会再去、也没有机会再去抱着残缺不全的自己去和对方的裂缝圆满。

  • 但是,冰哥不管是爱还是恨都很热烈,如果是理想世界的话,真的想看他们想给的爱给得出、能收的爱收得住😭

  • 不管是冰哥和沈九,还是冰妹和沈垣,都是悲剧。墨香,你真的好狠的心哇😭

  • 我之前对着冰九两位思来想去,想把他们好惨的命运和支离破碎的心拼出来个可以接受的结局。秋剪罗对沈九造成的心理创伤造就了他的性格,沈九认为他的毒造就了冰哥,冰哥想不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并且继续伤害其他人,结果是他们都失去了自愈的能力。我觉得他们值得一个机会来打破这个可悲的循环,可是现在想来,可能这就是他们俩最终的、唯一的结局(呜呜呜呜)


七九

  • 我,好喜欢掌门师兄每次跟沈九说话时的恳切啊我流泪了。但是我搞不懂他为什么在小九第一次问他为何没去找他的时候不解释。明明为了快些去救他练到走火入魔还险些丧命。

  • 他们俩最后一次见面时岳掌门鼓起勇气也只是说了句小九。那句没说出口的解释隔了太久,跨越太多艰难的路,让他在灵犀洞内的头破血流都让人恍如隔世。

  • 你们的脾气那么的契合,可以偏偏两个人都不喜欢为自己解释… 

  • 那篇写柳清歌的番外真的特别牛…不仅说明了1)柳师弟对沈垣有点意思(这个是不是双向的我不知道),2)沈清秋的红线因为有两个人的出现而混杂交错。过往的看不清,我觉得是七九的;未来的魅音讲的柳和洛都符合。过往的红线的形容是若隐若现、断得可惜。然后在七九的番外里,沈九爬向玄肃的描写是血线蔓延,就在即将汇聚成一结时,错了开来。他们间的红线到最后了也还是没能连上。

  • 沈九的这个对岳七的悔和对洛的恨… 和魔道里莫玄羽招回魏无羡有点平行世界的感觉。有没有可能这份感情跨越时空找到了一人,让他系统加身拯救这悲惨的结局?

  • 不敢怎样…掌门师兄!没事,只是错过而已,不怕!无所不能的同人女们可以给你们圆满。只是,你没认出他,是我过不去的坎...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